胡椒奶盐芝士

Pride(完结)


姜丹尼尔 X 朴志训

首饰店的女店员觉得面前的客人有点眼熟,貌似在哪里看过他的脸。

不把私人问题带到工作时间是一个导购基本的工作素养,于是她驱赶掉心中的疑惑好奇,依旧摆出标准微笑:“您好。”

姜丹尼尔皱着眉头,他这人在这方面有点过于挑剔。戒指们被他审阅得久了,也懒得再挺起胸膛使自己显得亮那么几分。

“我打算买对对戒。”摇摆不定的难搞客人终于开口求助。

店员赶紧推荐畅销款最新款给他,还仔细为他从设计和钻石大小方面分门别类:“最近很多女孩子都比较喜欢这款,如果是情侣对戒的话那么……”

“不是,”姜丹尼尔出声打断了她:“是给我男朋友。”

“啊,不好意思。”意识到场面有点尴尬,店员眼疾手快把女款戒指打哪儿来塞回哪儿去:“这边的几个男款也蛮受欢迎的,我拿给您看一看。”

姜丹尼尔眯起眼睛选了半天才选到一对称心的,款式很简单,没什么繁琐花样,戒指总归不该喧宾夺主,他示意店员帮他包起来。

“请问您知道对方的手指尺寸吗?”

“嗯,知道。”

要如何量到精准的尺寸还不被朴志训识破他的动机,这件事确实让姜丹尼尔困扰了好几天。最后还是趁他缩在自己怀里睡熟的时候,抓起他的手指偷偷地做记号。

并不是心血来潮,但要说准备也没法算充分。

要说起来,戒指什么的太容易让人联想起某种隆重仪式或者庄严承诺。姜丹尼尔从前对这些有约束意义的东西不屑一顾, 天长地久不如片刻自由,他最讨厌的座右铭就是真爱无价。

至于如今怎么样你们也知道了,呃,爱情嘛,别别又扭扭,任性不讲理。

无论是仪式啊承诺啊还是这个星球上所有珍贵的浪漫的不可复制的东西,姜丹尼尔狂热地想一股脑塞进朴志训的口袋。

朴志训和孩子们道别的时候姜丹尼尔正巧在冰场外面等着,他认出来牵朴志训手滑过来的小男孩就是当初那个小炸药包。小炸药包是枫叶队的铁杆球迷,看见他几乎乐的站不稳:“丹尼尔!是丹尼尔!”

“朴,丹尼尔是你的朋友吗?我可以找他要签名吗?”

朴志训差点又被激动的小男孩拽得摔一跤,不管怎么样,先解决恋人的狂热粉丝再说:“丹尼尔,给弗兰克签个名吧。”

“你叫弗兰克啊。”姜丹尼尔掏出随身携带的钢笔:“你挺有滑冰天分。”

“真的吗?”小男孩一脸惊喜:“那你明天还会来吗?另外枫叶队万岁!”

“没错,枫叶队万岁。”他指指朴志训:“我当然会来啊,不然我们家孩子没人接。”

“你是朴的监护人吗,是他哥哥吗?朴你为什么不早点和我们说!”

朴志训挠着脑袋不知道怎么回答,被男朋友抢先:“我不是他哥哥,”应该是中途想起了什么,姜丹尼尔笑的见牙不见眼:“虽然他在'某些'时候的确这么叫我。”

从冰场出来,朴志训换上黑色大衣,姜丹尼尔便一路往墓地开,朴志训俱乐部教练的母亲过世了,他作为曾经的徒弟怎么都该去葬礼问候一下。他才注意到姜丹尼尔也穿了身全黑:“我去打个招呼就回来了,你在车里等我吧,外面太冷了。”

“不用我和你一起去吗?”

“没关系的,”朴志训拉开车门准备下车:“而且奥利维亚她们都在,我,”

“我…不是很想让她们见你。”

小男朋友说完这句摔上车门就跑,他仓皇的背影引得姜丹尼尔趴在方向盘笑了好一阵子。朴志训总是会轻易暴露自己隐藏在乖巧皮囊下的占有欲,连鲁尼都被他禁止在主人们的卧室同睡,小看他了,动不动就吃醋的。

没有比葬礼更消极的场合,朴志训重新回到车上的时候垂着个脑袋,姜丹尼尔猜他是受到了生离死别画面的影响,于是没急着开车,把人半个身子拉过来抱住:“难受了?”

“我只是突然想到,人都会死的,谁都会有那么一天的,就有点害怕。”

姜丹尼尔一下一下轻拍着他的背,车窗外的雪地里,是一行行黑色大理石墓碑。他切实感受着爱人起伏的呼吸,于是圈住腰的手臂环得更紧。

“嗯,谁都会有那么一天的。”

“我死之后,只要你来看我就够了。”

朴志训狠狠咬在他的肩膀:“闭嘴。”

“葬礼我谁都不需要,你来和我道别就好了。”

戒指被戴在朴志训右手的无名指。

“志训。”

“你愿不愿意,替我写墓志铭呢。”

End.

写在最后:

夏天结束了,Pride的故事也结束了。

谢谢所有喜欢这个故事的人,还有支持丹昏的人。

我们下次再见。





评论(99)

热度(12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