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奶盐芝士

One Love


姜丹尼尔 X 朴志训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季节和产地的关系,最近买的橘子全都是徒有其表的酸涩产物。

也是到了干在谷歌检索栏里输入"柑橘产地"这种事的年龄了啊。

如何挑选出称心如意的蜜柑给他是近日朴志训的第一研究选题。

离姜丹尼尔看牙医的日子过去不到一周,反正软糖是不能再吃了,草莓芭菲和焦糖布丁也被划到违禁品名单里,空出来的那一个嗜甜胃袋总得有点什么替代补偿聊以慰藉才行。

可是朴志训买的橘子真的,太酸了。

姜丹尼尔倒吸一口凉气,牙疼。

于是一袋橘子没吃几个,时间一长堆在厨房的角落里自然腐烂,朴志训打扫的时候又得拎出来埋怨。

"扔在那里要做什么啊你。"

"可是很酸嘛。"

"很酸要和我说啊!你是不是吃了这个又开始牙疼?"

"还好啦。"

早知道我不买了,恋人突然开始自顾自地沮丧,我本来想着戒糖期的话吃点水果也能开心一点,早知道不买了。

二人刚认识时朴志训还不是这般能肆意向他展示各种情绪,习惯性地人前逞强又擅长于逃避内心粉饰太平。一味扮演着独立自主的优秀角色,连对他人的关心和真心也不想让人轻易发现。

没事的啦……姜丹尼尔伸手去拿橘子作势要吃,朴志训立马拦下来,都放坏了还吃,傻啊你。

明天我再去一趟超市吧,橘子不行的话看看苹果之类的,最近能买的到好的草莓吗?

这个季节怎么会有草莓啊,姜丹尼尔捣乱似地从背后抱住正在和吸尘器做斗争的朴志训,志训你越来越像家庭主妇了。

那是个什么说法,朴志训皱眉,不知道是为姜丹尼尔的话还是为吸尘器说明书,我每天也要工作养家的好吗。

啊是哦,腰间的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挠着他肚皮间的痒痒肉,真是辛苦啊我们太太。

前几年姜丹尼尔还认真地打过商量,他骨子里的大男子主义作祟,他觉得有自己养朴志训就够了,没必要让恋人风里来雨里去的奔波劳累。后来朴志训固执劲上来闹了阵脾气,姜丹尼尔也就随他去了。

吸尘器该怎么用啊,你用过吗。

我打电话回家问一下妈妈好了。

下周我们要不要抽空回一趟釜山去看她。

可以啊,正好家里的小菜也吃完了。

你这个儿子到底是为什么回去的啊。

想到朴志训第一次作为交往对象上门拜访的那次,母亲比他意料中的更为平静。虽说也有他之前做了工作铺垫好的功劳,说白了还不是怕万一家里接受不了朴志训再受点委屈,他的人是不能在他眼皮底下受丁点委屈的。

"你的心思根本藏不住嘛。"母亲特意在姜丹尼尔洗碗的时候跑过来吐槽他。

"那孩子啊,我一看就知道是你会喜欢的人。
"

往首尔带的小菜逐渐偏向朴志训口味花费了不过两三年的功夫。

好像家的实感就该是这样,那是他们十几岁将将坠入爱河时既不屑一顾也难以想象的流俗桥段。

成长过程中意识到爱情不过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已,而人的劣根性就是无法理想化成长彻底,彼此谁也离不开谁是世间恋人们攻克不了的疑难杂症。

事事敦促着他们把两个人的人生变成一个人的。

其实做出决定也没有多困难。

家里的猫过两天要抱去宠物医院打针,姜丹尼尔在日历上圈圈画画挤出半天空闲。猫是他从小养大的,同居后朴志训管的倒更多些。

公司里成倍的事要处理,他心里想着经济上还是自己多担当点好,至少能有让朴志训把工作和喜好而不是生计打对勾的余地。

同事聚会讨论家庭是难免的,大家只知道姜丹尼尔和初恋一起生活,却不曾知道这位初恋是怎样的人,在酒桌上三番五次打探,基本得到的都是换汤不换药的老说辞。

被问多了姜太太是怎样的人,偶尔姜丹尼尔自己也开始琢磨朴志训是怎样的人。温柔吗,可是生起气来也很难哄,比起表面彬彬有礼善解人意的样子,实际上相当缠人,还有口是心非的毛病。

可爱,他高高兴兴又多喝了一罐啤酒。

抱着打完针精神不佳的猫回来,朴志训正在阳台上晾衣服,见他回来絮絮叨叨问了一顿猫的事,姜丹尼尔放下猫过去搭把手:"志训啊。"

嗯?

我们要不要去领养个孩子。

朴志训眉心一跳。

这话听着有点耳熟,深夜在床上是谁和自己说"给哥哥生个孩子吧"的来着。

啊啊啊啊不行不行,交往十年只有下流程度成比例增长可怎么办才好。

看姜丹尼尔的神情也不像开玩笑,他打住胡思乱想,去年年底吧,两个人是有考虑过要不要去福利院领养个孩子。

两个人很久没有促膝长谈过,关于他们是否有能力给另一个生命幸福这件事,谈得他们自己也有些晃神,上一次讨论这么严肃的命题是什么时候呢。

大学毕业的那天,堵在朴志训出租小屋的门口,过了冲动的年纪,那架势却怎么看怎么像头脑发热。

我一定会让你幸福的。

朴志训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三流偶像剧的台词成就了世纪名场面啊。

毕竟那时候的他怀着同样想让对方幸福的心。

朴志训把戒指弄丢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前几天折腾吸尘器时昏了头,总是戒指是找不到了,他好像并不记得自己有摘下来过。为此请了一天假在家找戒指,计划在姜丹尼尔开完会回家前找到,但是搜寻遍每个角落都没有。

一直瞒着他也不是办法,还是看看能不能去买一只吧,戴了那么多年,不知道店里如今还有没有这个款式。

他自觉愧疚,闷闷不乐了好几天。纵然姜丹尼尔不会因为戒指丢了就怪罪于他,但他心里肯定是要难过的,万一误会自己不够珍视他们之间的感情之类,朴志训背后出了一层冷汗。

"我前两天路过商场的时候去买了这个。"

睡前姜丹尼尔从大衣口袋掏出个首饰盒:"最新的款式吧?还挺好看的,我就买了。"

面对目瞪口呆的朴志训,姜丹尼尔拉过他的手贴在脸旁:"那个志训啊,对不起。"

"我昨天发现我戒指不见了。"

……我今早还看见你戴着戒指做玉子烧啊。

"原谅我吧?"

姜丹尼尔原本以为想破脑袋想了一天的点子会是个化解恋人烦恼的妙招来着。

"别哭啊,别哭别哭,乖,别哭。"

他手忙脚乱地给朴志训擦泪,擦到一半两个人又不约而同地爆笑起来。

要怎么确认呢,犯错的自责也好,善意的谎言也好,还有至今仍在耳边回荡的那句"我一定会让你幸福的"。

全都是相爱的果实啊。

"百年先も 愛を誓うよ 君は僕の全てさ

愛している ただ愛してる 同じ明日約束しよう

世界中に ただ一人だけ 僕は君を選んだ

君といれば どんな未来も ずっと輝いているから"

                           ——岚《One Love》

评论(49)

热度(8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