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奶盐芝士

士多啤梨苹果橙


姜丹尼尔 X 朴志训

我也想做围观姜sir朴sir拍拖的八卦少女Hannah
另外东北人写这种风格真的好累……粤语地区的朋友要是觉得别扭一定请宽容一下233333

"外卖。"

阿May背了个巨大的保温箱,照旧是例行日常马尾辫甩来甩去:"三份叉烧饭两杯冻柠茶一杯奶茶,一共七十五。"

"有没有搞错啊又涨价?"

"不涨价怎么挣成本费,没有成本费哪里来这么多真材实料叉烧啊各位阿sir。"

"用餐愉快。"姜Daniel刚给阿May掏完钱,朴志训就风风火火地推门进来,差点和阿May撞个满怀。

"Daniel你又给我们订餐啊。"朴志训身后跟着Hannah:"我不要喝奶茶了很腻诶。"

"不喝自己去买啊,姜sir请你话那么多。"姜Daniel忙着和小女孩斗嘴,朴志训默默把冻柠茶塞Hannah手里:"我跟你换,喝吧。"

"关键时候还是阿训和我的同窗情谊可靠。"Hannah乐滋滋坐下,瞥见朴志训打开餐盒:"拜托21世纪阿May还用老土纯情手段追靓仔?每次给你的叉烧都多的要溢出来,我的就这么一点点,世道不公。"

朴志训脸皮薄,经不起Hannah打趣,忙把餐盒推出去:"你要吃呀?给你好了。"

话音未落头上挨了姜Daniel一个爆栗:"你好好吃你的饭,吃完抓紧去调查尖沙咀的案子。"

"还有你呀Hannah,你知道志训开不起玩笑还逗他,明明就是算准他要面子抢他叉烧吃。"

"我才不会抢他叉烧吃,这是什么,有情人的定情信物,别人吃了怕是要折寿,我怎可能坏阿训的好姻缘?"

哪里有好姻缘掉到我头上。朴志训佯装镇定,却在余光里偷偷瞟姜Daniel,油盐不进的木头,真的是脑坏了会喜欢他。

壮起胆子同他告白,人全走光的办公室里语无伦次地同他讲自己从念警校开始就如何仰慕他这位师兄,进了警署后和他重逢又怎样激动怎样感谢上帝。信誓旦旦地讲Daniel,我真的很中意你,我会拼命成为和你一般的好警察。

告白就告白,还非要牵扯上个人远大理想树立个光辉榜样,难怪姜sir面红耳赤落荒而逃。

做不了情人,朋友都没得做,勉勉强强做个好同事好下属,尽好警员本分,强过害相思病日夜牵肠挂肚。

尖沙咀的案子查了半个月,到今天总算有一点点进展。多亏死者的房东阿嬷,见到穿着警服的朴志训就和他积极举报死者的前男友,神经病,经常三更半夜跑来打女人,打完又鬼哭狼嚎,变态。

"情杀喽,死者包包里的钱分文未动,我看八成是死者要和她前男友分手,暴力狂前男友不愿意。哇现在拍拖都拍的这么恶毒又血腥。呐古人说的好,情字头上一把刀……"

Hannah咂嘴发表长篇大论,姜Daniel听不下去打断她:"是忍字头上一把刀啊你个痴线。"

"意思还不是差不多。那姜sir我问你,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这句话我总该没有说错?情情爱爱批量生产痴男怨女,所以林夕才会有市场嘛。"

怨女没有,痴男倒是一双。姜Daniel和朴志训不约而同对上彼此的眼神又快速移开,论心虚,二人全世界第一默契。怕是让Hannah奇奇怪怪的恋爱逻辑说中的不止一个人。

朴志训偷窥心上人被抓包,丢脸又心酸。无望滋味持续时日还剩几多他自己都没有标准答案,像是没有壳的蜗牛,暴露在新鲜空气里,苟延残喘地过活。

单恋是慢性自杀。

"不如剃头发出家做尼姑,好过死这么惨。"

有消息称嫌疑人在油麻地一带出没,目击证人是个人生道理装了一肚子的老伯。朴志训做着笔记,耳边全是老人家诸如"感情用事,害死人"之类的絮絮叨叨,还是对讲机传来姜Daniel的声音及时传来:"志训,嫌疑人已经到出租屋门口,准备抓捕。"

他调头上楼和组员会合,姜Daniel带着他们闯进去,凶徒仿佛早有准备,弃了满屋子东西就往外跑。朴志训第一个追出去,两百米拐了个弯揪住人,谁曾想对方随身带刀,朝自己脸上挥过来。新手警员始料未及,浪费零点五秒愣在原地,完了。

"血光之灾当是学费喽。"

"便宜你了阿训,经验你学,代价姜sir偿。"

其他组员们心有余悸地赶到医院,拍拍朴志训的肩宽慰他做警察这是家常便饭。另一头姜Daniel躺在病床上不慌不忙玩任天堂,精神足的不像大腿被戳过一刀的挂彩伤员。

"不知道谁借暴力狂的胆子袭警啊,姜sir身手这么好还中了一刀,算来算去总是我们吃亏。"

"又不是多严重的伤。"姜sir表示犯人抓到就ok。

"都怪阿训,抱着你哭的那么夸张演催泪肥皂剧,害得我以为你被一刀毙命差点跪下来一块哭天抢地。"

"哇我腿上一个血窟窿你还要咒我。"嘴上骂着Hannah没有良心,眼珠子骨碌碌转三圈,指针落在沉默不语的朴志训身上,看他眼睛哭成又红又肿的两颗灯笼,姜Daniel左心房又是刷刷两刀戳下去。

Hannah低头看表,一拍脑袋:"我忘了我还要回警署做审问,呐阿训给姜sir买午餐的任务就交给你了,茶餐厅说今天阿May忙不过来不送外卖。"

茶餐厅二十四小时热火朝天,见穿着警服的朴志训进来,老板娘手在围裙上擦了一把:"不好意思了阿训,今天厨房师傅告假,阿May在后厨帮忙送不了外卖。"

想起Hannah打趣自己和阿May的花边新闻,朴志训连忙摆摆手:"我来替我们姜sir买午餐。"

听到重要字眼的老板娘比新地杂志记者还八卦:"姜sir?你不知阿May听到姜sir受伤掉了满满一缸眼泪,痴情到吓死人。"

咦。

"还是照例叉烧饭?阿May每次都在姜sir那份里加料双倍叉烧,茶餐厅快被这个衰女赔光。"

店里放基仔和关淑怡对唱的老歌:"最怕讲对白,似乱世佳人。定要表白,肯为爱牺牲。"

料想不到手里一份叉烧饭有千斤重。

"好警察要当,拼命的事有我做就足够。"

这句讲在他躺在自己怀里,一摸一手滚烫鲜血的时候。

"不要哭了,你再哭,我伤口要裂开了。"

这句讲在他对着病房白色天花板数蜘蛛网的时候。

要做全港警察新榜样新希望犀利威风的朴sir,九龙街头十字路口拎着香气四溢的叉烧,为了一点点甜头走投无路地掉眼泪。

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好事要便宜谁?

难以抉择,该恭喜哪位蓄谋已久的先生求仁得仁。

评论(43)

热度(4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